柳下舟

原著党,狮院粉,目前沉迷ADHP。
酸爽爱好者,不保证HE。

尘与血(四九)

分级:PG-13

警告:角色死亡,修改时间线。

弃权声明:一切荣誉归于罗琳。

注释:部分时间线按照原著,部分时间线自设,部分人物背景自设。






克莉丝汀的的话让哈利无言以对,他现在不再怀疑邓布利多的爱,但却深知对孩子的爱与对伴侣的爱有天壤之别,他已经得到了其中之一,也许不应该奢求另一种了,毕竟,追二兔不得一兔。

“我知道他爱我,想要我幸福……”哈利苦笑着回应,“但这是两回事。你哥哥也爱你,希望你幸福吧,但你能想象他以这种方式爱你吗?”

克莉丝汀哑口无言。

“我真希望你能得到想要的,”她也苦笑,“这是艰难的道路。”

她说得对,这是艰难的道路,这一点哈利在开头就预料到了。而且他还知道,不仅仅只是艰难,一不留神还可能坠落悬崖。

让哈利松一口气的是,邓布利多对于哈利仍然守口如瓶没再询问,只是表示他对于哈利有很大信心,相信时间会给予答案,哈利总能明白自己的感情,选择出一条合适的道路。

万圣节前夜,哈利又病了。

邓布利多将他放到床上,心里惋惜哈利错过了宴会。

治疗过程已经非常熟练了,邓布利多割开自己手腕,将血流到一个金碗里,里面有准备好的另外一些材料。他已经这样做过了几十次,以后还不知道要做多少次……哈利长大之后肯定要独立,到时候怎么办?他爱的人能接受他的情况吗?还是只能将哈利留在身边?

某种程度上,邓布利多对于哈利的取向感到庆幸,他知道哈利对于家庭的渴望,但即使哈利爱的是一位姑娘,他也注定不会有孩子了,邓布利多不忍心看哈利的希望最终落空——虽然在内心深处,邓布利多怀疑这是哈利受到自己影响的结果,并非天性。

不一会,哈利缓过来了,僵硬苍白的脸上重又有了生机。

邓布利多让福克斯的眼泪落在自己的伤口上,眼睛却还看着哈利的脸。他忽然想起来,第一个万圣节前夜,哈利忧郁地问,他父母会不会回来,那时自己已经难以回答,现在自己却面临着更难回答的问题。

福克斯仿佛意识到了邓布利多的困惑,唱出轻快的歌曲——这么长时间以来,也让福克斯多流了许多眼泪。

“我没事,福克斯,只是被问题困住了。”

邓布利多安慰福克斯,伸手摸了摸哈利的脸。哈利还没到苏醒的时候,但他忽然无意识地向邓布利多的手贴过来,在睡梦中露出一个微笑。

邓布利多猛地收回手,以为哈利醒了,但是并没有。

不知道为什么,邓布利多有案发现场被抓获的惶恐,自觉心跳如雷鸣般响亮,明明这件事在哈利醒着的时候他已经做过,但就是不一样……哈利那种全然信任的姿态,那个微笑……以后会被另一个人目睹的吧?

“我真的疯了。”

喝下深蓝色的补血药剂,邓布利多给自己下了判断。他希望哈利能愿望成真,对方会发现秘密吗?能保守秘密吗?会就此伤害哈利吗?这些都是问题,但邓布利多会确保这些都不是问题。

他在哈利枕头边留下一堆糖果。

格兰芬多对赫奇帕奇的比赛很顺利,还有什么比体育运动更让人热血沸腾呢?哈利精神为之一振,高兴起来,还调侃克莉丝汀:“你们感情还好吧?”他虚伪地问。

克莉丝汀冷静地表示:“格雷格对魁地奇不感兴趣。”

哈利只能一笑了之。其实他还挺为克莉丝汀高兴的,之前哈利就见过因为学院竞争而吵架的情侣,克莉丝汀能不受影响,看起来的确是真感情。

天气一天天变冷了,哈利又开始琢磨圣诞节的事,虽然时间还早,但他觉得应该早做打算。

这次哈利挑了从邓布利多开始。

邓布利多耐心地听哈利说完,沉思了很久:“你觉得阿不福思会同意吗?”

对于这一点,哈利真的说不上来:“我不知道。”他诚实地回答,“但我知道他没那么生你的气了。”

“是的,这都是你的功劳,哈利。如果没有你的话,我相信阿不福思还是会一样恨我。”邓布利多说。

哈利一转头,脸上逐渐浮起晕红:“没有,你们只是没有沟通好,亲人之间哪里有那么多恨。我觉得阿不福思并不恨你,他只是在生你的气……你毕竟是哥哥,我想,他也许本来是期待你保护他。”

邓布利多一怔:“我从来没这样想过……”

哈利怕他更愧疚,赶紧说:“只是我自己这样胡乱猜测。”

邓布利多摇了摇头,回到之前的话题:“我之前也想过,今年圣诞节,我也许应该回去看看了。”

“回去?”哈利迷惑地问。

“戈德里克山谷——我小时候就住在那里,我妈妈和阿丽安娜也葬在那里。”邓布利多轻声解释,“我很多年没去看她们了。”

哈利涌起一阵同情:“我很抱歉。”

“我之前一直觉得无颜去见她们了……还曾经在墓园里和阿不福思吵过一架,这很不应该。现在想想,我欠了太多看望了。”

“你们可以一起去。”哈利提议道,“她们一定也希望你们能和睦相处吧,尤其是你妈妈,还有什么比两个儿子争吵更糟的事?你们和好了,她也一定很欣慰。”

邓布利多惊奇地一扬眉毛:“我还没想过这个,不过你说得对。”他又沉思一会,下定了决心,“如果阿不福思愿意的话,我们也许可以回到老房子……他偶尔会回去住两天。”

哈利想不到这个走向:“嗯……你没关系吗?”

“我明白你的意思,哈利,那不是愉快的地方。但我想,如果我忘记这一切,似乎更对不起对她的伤害。”

哈利能理解这个逻辑,但他更希望邓布利多能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圣诞节。

邓布利多从他脸上读出了想法,不禁微笑:“别担心,哈利,有你的圣诞节已经很愉快了。”

哈利吓了一跳,脸上火烧火燎的:“你——你又摄神取念我!”他颤声说,知道自己失态了,只好强行找了个理由。

“我没有,那太失礼了,而且用不着摄神取念,哈利,都在你脸上写着呢。”邓布利多实事求是地回答,他看着在哈利脸上漫延的潮红,情不自禁地说,“你太可爱了。”

“阿不思!”

话一出口,邓布利多自己也懊悔了,知道自己逾越了界限。哈利大睁着眼睛,表情古怪,一副不知道该作何表示的样子。

“抱歉。”

“不,没什么……嗯,我想我应该去霍格莫德,阿不福思可是……”哈利词不达意地喃喃着。

邓布利多从善如流,将斗篷拿给他:“我不是想吓唬你。”

哈利脸上的红晕仍然不退,低着头说:“我知道。”

哈利落荒而逃之后,邓布利多反省了自己:哈利不再是孩子了,也明确了自己的取向,有些话和举动已经不再合适了;虽然他不知道自己的取向,但邓布利多不能假装自己不知道,以后要注意距离了。

邓布利多微微感到了惆怅,也许这就是看着孩子长大的心情吧。

那天哈利在寒风里站了好一会才敢去找阿不福思——至少他可以找借口推说寒冷才是脸红的罪魁祸首——一路上,哈利将那两句话翻来覆去想了无数次,一会微笑,一会又想要哭泣。

哈利想要放弃的,但邓布利多的一举一动都让他难以割舍,他想要更圆的月亮,更浩瀚的海洋,更专一的爱,他怎么能假装自己不想要呢?

“你想要什么?”阿不福思直接问。

天还早,没人来酒吧,阿不福思懒洋洋地准备着,他一看见哈利进来,就知道又有事情找他。

“我不能来看看你吗?”哈利拐弯抹角地说。

“这个时候吗?”阿不福思反问,“我猜猜,圣诞节?”

哈利摸了摸鼻子,不说话了。

阿不福思叹了口气:“这是你自己想的,还是阿不思的主意?”

“主要是他,但我也希望。”哈利赶紧说,“圣诞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,你去年也同意了,这次我们一起过平安夜吧。而且……有机会的话阿不思还想回去看看。”哈利犹犹豫豫地说,不知道这个能不能打动阿不福思。

“他还好意思说——”

“他说之前一直无颜面对她们,”哈利打断道,“还觉得不应该和你在墓园吵架。他是想念她们的啊,而且你们妈妈也希望你们能和睦相处吧。”

阿不福思张嘴,又闭上,他打量哈利:“他告诉你了。”

哈利踌躇了一会,没否认。

阿不福思一声不吭,他盯着墙壁,半天才说:“让我想想。”

(TBC)

*完结指日可待了,朋友们,不多留下点评论吗?

评论(5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