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下舟

原著党,狮院粉,目前沉迷ADHP。
酸爽爱好者,不保证HE。

尘与血(四八)

分级:PG-13

警告:角色死亡,修改时间线。

弃权声明:一切荣誉归于罗琳。

注释:部分时间线按照原著,部分时间线自设,部分人物背景自设。






一个霍格莫德日,邓布利多以为哈利也一起去玩了,没想到在去猫头鹰棚屋的路上碰到了哈利:“你不去霍格莫德吗,哈利?”邓布利多轻描淡写地问。

哈利平淡地回答:“霍格莫德我随时可以去的,没必要非要成群结队吧。”

“我以为你会愿意多和朋友在一起。”

这下哈利蹙眉了,他瞟了一眼邓布利多,又移开目光:“他们都出双入对的,我在旁边多显眼啊。”他不待邓布利多回答,“大部分猫头鹰都睡了,你用海德薇吧,她正好在。我还想去找海格,看看他安顿好了吗。”

邓布利多看着哈利匆匆离开的背影,叹了口气,他仍然不知道哈利喜欢的是谁。

哈利打定了主意要对这一件事守口如瓶,而邓布利多尊重哈利想要保密的决定,甚至一度以为哈利只是发现了自己取向,并没有意中人。但哈利明显的陷入了单相思的痛苦之中,眼睁睁地看着哈利挣扎于可望而不可得的境况,依然让邓布利多感到痛心。

也许这是不可避免的爱的刺痛……邓布利多希望哈利不必像他这样,爱过只能得到一地碎片,虚假的幻梦……

但回忆起来,邓布利多蓦然发现,自己已经很久没再想起少年时代的情事了。不是忘记,只是不再重要了。时过境迁,他仍然记得教训和悔恨,但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消退了,哈利占据了他的感情世界,带来的安宁抚慰了伤痕。

邓布利多想,如果没有哈利,他自己大概仍然在教学和研究里捱过时间,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走到这么远,哈利会这样深的影响他,让他体会到一个纯洁美好的心灵,一个孩子无私的爱有多么珍贵。

邓布利多不知道是谁赢得了这样的爱,但他知道,只有愚蠢的人才会对这样的爱视而不见。

哈利自觉保密工作做得不错,邓布利多都没意识到——哈利怀疑是他根本不会往这个方向想——但不知道为什么,克莉丝汀就是发现了,虽然她没直说,但哈利一看她的脸就全明白了。

这难道发现同类的直觉?

当然这句话哈利是肯定不会和克莉丝汀说的,她和格雷格感情稳定,早已从少女的幻想里走了出来。哈利暗自庆幸,克莉丝汀忙着谈恋爱,球队训练,准备N.E.W.T.,没时间来和他追根究底——虽然哈利觉得早晚她要抓住自己谈谈。

克莉丝汀还没找他,忽然又有许多信寄给了邓布利多。

哈利知道这是某个学术突破引发的反响,他现在已经不像之前那么兴致勃勃了,但知道有那么多人钦佩邓布利多,他仍然非常高兴。

这次当然仍然有许多不仅仅是学术方面仰慕的信件,一如往常,邓布利多不会回复非学术探讨的信件,无关紧要的他都让哈利拆看了。哈利怀着复杂的感受看了一些,在里面挑出了一个眼熟的名字,信中寥寥数语,情真意切,照片也是风姿过人,哈利一时不知道该嫉妒还是同情。

“这位女士又给你寄信了。”哈利控制着自己语气,将照片递过去,“她说在变形术大会上见过你一面,念念不能忘。你应该看看……”

邓布利多抬头给了他一个愕然的眼神:“哈利!我以为你知道的,我对浪漫关系并不感兴趣。”

哈利喃喃:“是啊,我知道,你之前说过的,但是……这位女士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邓布利多张嘴要回答,忽然想起哈利现在正单恋着某个人,想必感同身受:“可能是这样,”他小心措辞,“但有时候不是所有感情都会得到回应。”

哈利垂头盯着自己手:“我知道。”

“从这位女士的角度,她见过我一面,而我对她毫无印象,称得上素味平生,想来她也只是读过我写的论文,她了解我吗?既然谈不上了解,感情就更谈不上。”邓布利多踌躇片刻,发现自己已经能平和地谈起少年往事,“我年轻的时候,也曾经喜欢过一个人,或者说我认为我喜欢,后来发现我只是爱着我自己的幻想,对方完全不是我想象的那样。”

所以邓布利多放弃了对浪漫关系的兴趣吗?哈利感到了嫉妒,几十年前,是谁得到了邓布利多的爱又让他失望了?他转头又发现邓布利多眼神灼灼地看着自己,忽然豁然开朗:邓布利多这话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
邓布利多知道多少了?恐惧,羞愧,恼怒,悲伤一起席卷了哈利,他一时难以理性思考,只是被邓布利多发现秘密的惊慌失措抓住了。

哈利的脸上诸多表情变化不定,最后定在了惊恐上,邓布利多立即明白了哈利的想法:“我不是在暗示什么,哈利。”他舒缓地说,“我意识到了你在……经历一段比较艰难的时间,爱当然是美好的,但不应该沉溺在虚幻的对象里,这世界上有那么多人,都值得你去爱。”

“……那不一定。”

“什么?”

哈利依然躲避着邓布利多的目光:“我身体不好,还是个哑炮,谁会爱我呢?”

邓布利多扬起眉毛,他严厉地问:“你觉得自己低人一等?”

哈利叹息:“我不觉得没有魔法就是低人一等,但我不能改变别人的看法,就算是你,也不能否认这一点。”

邓布利多绕过桌子,走到哈利面前:“你不能以别人的看法评价自己。”他听起来很失望,伸手按住哈利肩膀,“你有多么美好的心灵啊,哈利,这比任何魔法都更值得珍视,如果谁不能意识到,那他就是愚蠢的,这样的人不值得你的爱。”

红晕在哈利脸颊上扩散开来,一路漫延到脖颈,直到被衣领遮掩:“别这样说。”然而。

邓布利多发现自己目光追逐着红晕,一直停留在哈利脖子上,于是移开了目光:“我不是在安慰你,你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好,拒绝你是巨大的损失。”

哈利发出一个奇怪的小声音:“你这样说,只是因为你……你喜欢我。”

“不,只是因为我了解你的珍贵之处。”邓布利多摸了摸哈利的头发,“无论是谁都好,如果你愿意试试,我可以帮你出出主意,如果你不愿意,或者的确没有可能,也不要看轻自己,好吗?还没有谁值得你自惭形秽。”

“……让我想想。”

试试,这个词是多么轻松啊。哈利过后懊悔,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勇气问一句如果我爱的是你怎么办——自己大概永远都问不出口吧。

就算问了,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吧,邓布利多已经说过,他对浪漫关系不感兴趣,那个让邓布利多失望的人,得到了他唯一的爱,这世上的事情就是这样不公平。这段时间哈利常想,自己要是早出生几十年就好了……

“你现在也不晚。”克莉丝汀最终还是抓住了他,从他嘴里挖出了大体经过,“有可能怎么也能成,没可能几十年前也没可能。”

哈利咕哝:“你说的轻松,当时至少他对于这些还有点兴趣。”

克莉丝汀实话实说:“我听教授和画像说的,邓布利多教授当时就对女孩子没什么兴趣。”

她这样说,哈利更泄气了:“反正没可能,我宁愿他不知道……”

克莉丝汀安静了下来,她沉思着:“也不是完全没可能,也许他的确也是和你一样呢?”哈利眨了眨眼,意识到她是说取向,“没错,邓布利多教授看起来就不像会谈恋爱的人,但那天在湖边,你没看到他的眼神……”

哈利屏息:“什么?”

“他希望你幸福,”克莉丝汀柔声说,“这种眼神是骗不了人的,也许他打定主意要单身,但要是他非要爱一个人,那只能是你。”

(TBC)

评论(6)

热度(1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