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下舟

原著党,狮院粉,目前沉迷ADHP。
酸爽爱好者,不保证HE。

尘与血(四七)

分级:PG-13

警告:角色死亡,修改时间线。

弃权声明:一切荣誉归于罗琳。

注释:部分时间线按照原著,部分时间线自设,部分人物背景自设。






哈利在生自己的气,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有这么愚蠢。

已经有人告诉他了——克莉丝汀,丹尼尔,或者随便谁谁谁——但他傻乎乎地忽略了,就因为……因为对于性别的刻板看法,可他明明在霍格沃茨见过两个男生亲吻……除了愚蠢,没有任何一个词好形容。

现在想起来,事情是明摆着的,那种渴望和紧张……

哈利盯着天花板,叹了口气,他感到深深的茫然。

就哈利所知道的一般情况来说,意识到自己的感情之后,应该追求对方,但是追求这个词和邓布利多根本不能放在一起!邓布利多当然爱他,但这是对孩子的爱,邓布利多视他为家人,而不是想……有什么关系,这很可能招来厌恶,只是有想到这个可能性就让哈利的胃缩成一团;而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,他最终鼓起勇气付诸行动,而邓布利多也没有憎恶,也不等于他就能得偿所愿,很久之前邓布利多就说过,他致力于教学和研究,浪漫关系不在考虑范围之内。

哈利感到自己被困住了,他似乎已经无路可走,种种可怕的念头纷至沓来,每一种都是他承担不了的。

在黑暗里,伴随着一道火光,福克斯出现在房间里。他好像察觉到了哈利的痛苦和迷茫,径直落在了床头,唱出一串清亮的歌声。

“我完了,福克斯。”哈利颤抖着呼出一口气,“我完了。”

没有其它办法了,哈利想。他没有勇气冒失去邓布利多的风险,比起可能的疏远,他宁愿保持沉默。邓布利多大概也不会像爱他一样爱别人了,哈利在这个念头里同时感到了甜蜜和苦涩,至少哈利能够安慰自己,没人得到他得不到的东西。

这一夜哈利基本没怎么睡好,勉强合眼也全是光怪陆离的梦境,理性压下去的渴望在梦里都翻腾上来了,到了早上起来,邓布利多被他憔悴的样子吓了一跳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哈利垂头看自己膝盖:“我——我很好,阿不思。”

邓布利多咀嚼烤面包,反省昨天是不是说的太直接,哈利受到的冲击太大了:“对不起,哈利,我没想吓到你。”他静静地说,“我以为你之前就已经明白了,只是不愿意承认——如果我知道的话,就不会那么直接,我明白,认识自己总是是困难的。”

过了好半天,哈利才答话:“我不喜欢丹尼尔,不是那种喜欢,不管你是怎么想,我只是有一点……冲击。”他躲避着邓布利多目光,“如果说,阿不思,我……我真的是的话,你……”

“噢,哈利。”邓布利多被哈利那种紧张恐惧,同时又期待认同的表现刺痛了,“我永远爱你,不论你是什么样子都是,你没有必要假装自己。”

哈利肩膀紧绷的线条稍微放松了一点:“这是你自己说的。”他喃喃。

“我可以用我的魔法来发誓。”

哈利点了点头,他推开盘子,几乎什么都没吃:“我们能不能早点返校?”

邓布利多问:“我还以为你会想和钱伯斯先生多待几天,即使单纯作为朋友,你们相处得也非常愉快。”

“我现在意识到了,他可能,有一点喜欢我。”哈利低声说,慢慢摇了摇头,“我不想在这里待下去了,从来没这样想回霍格沃茨过。”

原来如此。

距离他们以往的返校日期也只差不到一星期了,邓布利多认为提前这几天不会有什么危害:“那么我收拾东西,你去和你的朋友道别,把借的书归还,最迟下午我们就走了。”

于是哈利抱着一摞书去了钱伯斯家,丹尼尔对于哈利的突然离去表示了诧异:“不是说还能在这里多待几天吗?”

哈利自然不会说他引起了一场感情风暴:“突然有事,阿不思希望在开学以前处理完,我们就要提前走了。”

“那么……你能把地址给我吗?我好给你寄信什么的。”

“不了,是所很小的学校,非常注重保密,他们也不让把地址外传给别人。”哈利含糊其辞。

丹尼尔有些失望:“那么,保重?”他不确定地说,“明年你还回来吗?”

明年,哈利现在还没想过这么远的事,他也不想给丹尼尔更多的消息了:“我不知道,丹……明年我就十八岁了,也许该独立了。”

等哈利从钱伯斯家回来,他还留着一本《小王子》,是丹尼尔的执意馈赠。

回到霍格沃茨以后,哈利暗自放松了一些,虽然他没有魔法,但他总能在霍格沃茨感到保护和庇佑——更何况,还有实际上的原因:霍格沃茨非常大,大到足够让哈利避开邓布利多让不显得奇怪,这让他痛苦,然而没有其他办法了。

开学了。

礼堂里重又坐满了学生,哈利望着这些欢乐的脸庞,觉得这两个月来自己仿佛做了一个长长长长的梦,梦醒了,他明白了,那些单纯的欢乐不再属于他了。

“那是邓布利多?”有新分进格兰芬多的新生小声问。

“是的,他是格兰芬多的学院长。”有人骄傲的回答。

哈利淡淡一笑,听见有人憧憬着邓布利多,他仍然觉得高兴,现在这高兴里还多了一份骄傲:看啊,这就是我爱的人。

邓布利多似乎发现了哈利在看他,向这边遥遥举杯。

开学后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着,哈利本来还有点怕自己掩饰不好,被邓布利多发现,后来才想到,如果没有特殊情况,邓布利多非常尊重他的个人空间,是不会追根究底的;

但邓布利多不会,不代表别人不会。克莉丝汀自己在谈恋爱,对于这些事就特别敏感,她坚信哈利坠入了爱河,对哈利在信里提起的事刨根问底,哈利则用文学创作敷衍她,但是克莉丝汀明显不信。

到最后,哈利掩饰不下去了:“别问了,克莉丝汀。”

克莉丝汀被他声音里的痛苦吓了一跳:“你……”

哈利满怀悲伤:“我没办法,走投无路了,克莉丝汀……是个绝对不可能回应我的人,我只想忘记……”

“我不问了。”克莉丝汀内疚地说,她拥抱了哈利,“我明白你的感受……会好起来的,真的,相信我,时间长了,你就会发现还有别人值得你爱。”

多么奇怪啊,哈利当时安慰得不到回应克莉丝汀,现在轮到克莉丝汀安慰他了,安慰者与被安慰者角色颠倒,痛苦的理由却是一样,得不到的也还是那个人。

哈利有点想笑,因为这荒唐的发展。但他还在想着克莉丝汀的话:时间久了,他就会觉得别人更值得爱吗?哈利一半希望这是真的,从而解脱这样的痛苦,一半却暗暗怀疑,甚至抵触。

没有人了,没有人这样好,这样影响哈利,哈利想不出还有谁能进入自己的生活,自己的生命。

克莉丝汀从此绝口不提这件事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哈利逐渐吞下了那种渴望和疼痛,他会习惯的,他必须习惯,只要他还不想把事情搞砸。

但哈利不能不在黄昏感到悸动。他在湖边凝视着水面,夕阳染出一片烂漫金红,让哈利联想到一颗流血的心,因为强自吞下痛苦的异物而不能愈合——总会愈合的吧,只要用血肉磨平异物的棱角,异物总会被血肉包裹,只是终身都要携带着了。

“又来喂巨乌贼?”

是邓布利多。哈利却不回头看他,只是抬手指向水面:“据说格兰芬多变成了巨乌贼,一直留在黑湖?”

“的确有这样的传言。”

巨乌贼的触手在水面上若隐若现,宛如梦幻,哈利目不转睛地看着:“这么多年,他多孤独啊……”

哈利让邓布利多先回城堡去了,他则等到太阳完全下山才往回走,但他没料到克莉丝汀也在外面。

“你怎么在?”

克莉丝汀耸耸肩:“我和格雷格在另一边,你一直没发现,我觉得你也不想被人打扰,所以也没叫你。”

“格雷格呢?”

“我让他先回去,想和你说几句话。”克莉丝汀这样说,却只是叹了口气,一声不吭地和哈利往城堡走。哈利已经没有之前那样强烈的好奇了,也不催她,知道克莉丝汀想说的话总会说的。

等快进城堡的时候,克莉丝汀忽然抓住了哈利的衣服,她借着灯光,凝视着哈利的脸。

她忧伤地说:“哈利,你选了多么艰难的一条路啊。”

(TBC)

*我不间断的写了半年了,朋友们,破了我自己的记录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1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