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下舟

原著党,狮院粉,目前沉迷ADHP。
酸爽爱好者,不保证HE。

槲寄生之下

分级:辅导级(PG)

警告:无。

弃权声明:他们不属于我,他们属于罗琳,我只是拿他们满足邪恶幻想,当然啦,我不会用以商业牟利。

注释:婚姻之始的番外,不要问我为什么一年后才会有,只是应景小短文而已。没有看过正文不影响理解,一个假结婚背景而已。






“你要我去韦斯莱家过节?”哈利问,尽量掩饰自己的不情愿。

“我想,如果留你在学校,莫莉会谴责我的。”邓布利多说,“事实上,挂坠盒有些线索,我想在假期确认一下。”

这理由很非常有说服力,哈利也没法反驳,所以七年级的圣诞节,哈利还是在韦斯莱家过的。

倒不是说他对此有什么不满……好吧,之前他是想留校,但邓布利多没时间,哈利留在霍格沃茨就没什么意义了。

哈利不自觉叹了一口气。

假期转眼过去了,似乎七年级的学生都在担心考试和战争,哈利也不例外。但是,在这两样事情之外,他还是忍不住想——想他本来可以找到机会……在假期之前,槲寄生之下堵到邓布利多的。

机不再来,他现在后悔已经晚了。

哈利忍不住又觉得自己有点可悲,想要从合法配偶那儿要一个吻,还要在槲寄生下面堵人。

下一次见到邓布利多,是在通往校长办公室的路上。

哈利有意无意地总往那边跑,不是真的想半路截住邓布利多——如果他真的想这么做,活点地图能帮他轻易做到——只是想试试运气,他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去直截了当地向邓布利多坦诚,虽然他怀疑邓布利多早就明白了。

但就是这样巧,他们在走廊上碰上了。

哈利还没想好要不要假装是个巧合,邓布利多先问了:“有什么事吗,哈利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上来吧,我正好想找你。”

他们一起踏上旋转楼梯,越升越高,哈利脑子里胡思乱想着,心脏紧张地咚咚敲着肋骨。但邓布利多完全没有察觉的样子,到了顶上,邓布利多一面推门,一面对哈利说:“圣诞节过得怎么样?我刚想起来,还没祝你圣诞节快乐,虽然已经太迟……”

哈利一把抓住了他的衣服。

“哈利?”

哈利嘴里发干,但他鼓起勇气问:“你——你还记得吗,那次我和你说,我当时发的誓都是真的,我永远希望和你在一起,直到死亡?”

“天哪,哈利,我们要在这里谈话吗?”

“我不想当着一屋子前校长谈这个。”哈利紧张地说,“我想你还记得呢?”

邓布利多迟疑了片刻:“是的。”

哈利一口气说下去,不然恐惧就会阻拦他继续,“我知道你是为了保护我才和我结婚,但是……我真的爱你,不是对自己老师的那种,如果你……我是说,如果你愿意的话,反正我们已经结婚了……”哈利颠三倒四地说。

“哈利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和格林德沃……抱歉,但是,难道不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,下次就会做得更好吗?我不相信你这样的人会犯同样的错误,你不会伤害到我。。”

“哈利——”

“当然,如果你不愿意,我成年了,已经——”

“请听我说,”邓布利多握住哈利肩膀,制止他继续,“我很感动,哈利,但是……我想,已经太迟了。”

哈利颤抖着呼出一口气: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阿不思。”他看着邓布利多的脸,并没有不快或者恼火的样子,他逐渐有了信心,“你知道的,我读的麻瓜小学,他们教科学,宇宙诞生什么的……我还记得,科学家认为宇宙诞生有一百多亿年,地球也有几十亿年了……跟这个宇宙相比,一天,一年,一百年,其实也没什么区别,都短得不值一提,你认为你总会先我而去,这毫无必要。”

邓布利多喃喃:“噢,哈利!”

哈利确信这不是拒绝的意思。

他举起魔杖,在屋顶变出一串槲寄生:“我想,你可以补上迟到的……”他说话一分心,那串槲寄生啪的消失了。哈利张大嘴,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,只是呆呆地抬头看屋顶。

“求你,别告诉麦格教授。”这是哈利的第一反应。

邓布利多朗声笑了,他举起魔杖,变出了一串串槲寄生,挂满了屋顶。

哈利心领神会,他扬起脸,吻了邓布利多。

(END)

评论(27)

热度(376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